龟自己

向阳而生,感谢相遇。

【博肖】反将 终章

【警匪设定,谨慎入坑。】

【逐光等待安年。】

 

 

走到公寓楼底下,男人发现有一辆黑色的摩托。

 

“骑着黑色的大摩托从我眼前一闪而过...”脑袋里登时浮现出大熊说过的一句话。

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。

 

“王一博...”

男人迈开步伐,快速向家里奔去。

 

会是王一博吗?

可王一博怎么会有他家钥匙?

难道他把家门给撬了?

 

肖战冲出电梯,走到公寓门跟前快速打开。

里面静悄悄的,但肖战发现了门口有双脏透了的黑靴子。

男人放下行李,走向客房,沙发上正蜷缩着一个人,身上脏脏的,手臂上和腿上都缠着白纱布。

嘴微张,口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。

奶膘鼓鼓的,让人觉着异常可爱。

 

男人看着这番景象眼眶湿润,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应该哭还是应该笑。青年应该是连夜赶回来的,加上这个家可以不用让他有任何心理上的负担,所以青年现在才会睡得这么沉。

 

一步一步靠向青年,男人在沙发边停下,俯身在青年的脸颊上轻轻留下了一个吻。

————

王一博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黄昏,迷迷糊糊间,他闻到了饭香的味道。

 

青年起身,如神游一般走向洗漱间,洗漱完毕后跟着那股诱人的肉香走到饭桌前,拉椅子,坐下。

 

肖战把最后的两碗奶油南瓜汤端了出来,发现王一博已经坐在椅子上。

 

“你把家门撬开了?”

“嗯...”回答的声音都还带着重重的奶音。

“几点回来的?”

“口述做完连夜赶回来的...”见肖战把碗放到桌子上之后,他轻轻的拉过男人,双手环抱住他,头埋在他的腰间。

 

 

“还是可困了...”

 

 

肖战笑着摸了摸青年的头,他的眼里满是爱意。

 

“先吃饭,吃完饭擦擦身子换身衣服继续睡觉,好不好?”

“嗯...”

 

尽管再困,青年还是在吃完饭后坚持地收拾了碗筷。两人换了套衣服,洗漱完毕之后就进了卧房。

青年头沾着枕头很快又进入了梦乡,但男人却被他紧紧搂在怀里。

此刻两人都卸去了附加身份,留下的,只有普普通通的王一博和肖战。

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面对桌子对面的中年男人,肖战神色严肃地回答。

“行,我们尊重你的想法。”领导抿了一口茶,而后微笑着说道,“经营蛋糕店,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肖战笑了笑。

“最后的工资,三日后会汇到你的卡里。”、

“是。”

“好了。”领导在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,“去办手续吧。”

“好。”男人起身,“这些年,承蒙您的照顾。”

“可别这么说。”领导举起手挥了挥,“以后我带着我女儿去你蛋糕店里买蛋糕,可要打折呀。”

肖战微怔,而后脸上露出灿烂一笑。

 

“必须的!”

“一定给李叔打折!”

办公室内,两人都笑出了声。

————

“所以,市警局的王局是你爹?!”

“是咱爹。”青年躺在海边的礁石上,嘴里含着根棒棒糖,“组织肯定还有一些残余的渣渣,全都交给他们自己去收拾吧,再也别让我管这烂摊子了。”

肖战坐在一旁吸了口奶茶。

 

“那你父亲那边...”

“他把我圈了这么多年,应该放手了。”

 

海风吹过,拂过两人的面庞。

 

“我少年时期和你们不同...所以以后我想做一些我喜欢的,在乐趣中不断学习。”

“嗯,确实。兴趣是最好的老师。”

“肖老师也是我的老师。”

 

“咳咳!”

青年嘴角笑出了一个小括弧,他起身拍了拍男人的背。

“我为什么会是你的老师?”

看着男人疑惑的神情,王一博笑出了声。

 

“肖老师。”

“教会了我惜命。”

 

“这也能教?”

“能。”

 

 

“正是有了放不下的,所以才开始害怕去死。”

 

 

“我说不出什么动人的情话,可能在未来你还会发现我一身的坏毛病。但是我希望你指出来。”

“我慢慢改正。”

 

蓝天碧海之下,青年怀着一颗澄澈的心,他对着自己想要陪伴一生的人诉说着心话。

 

男人听完青年的话,发觉此时面容正色的青年却双耳通红,不禁打趣:

 

“王一博。”

“你耳朵好红哦~”

 

王一博的双眼顿时睁大,自己鼓起勇气,那么认真的说完这些话,身旁的男人不仅没有所答,而且还开玩笑。

 

“你有毒吧!”

“王一博,有个快递到了,咱得回家取。”

 

好好的气氛被肖战打破,青年生闷气,没回复,跳下石头往摩托那里走去。肖战偷偷在身后乐呵,几步跟在了青年背后,从身后搂住了青年,对着青年的右脸大亲了一口。

 

“mua!我最欢喜啵啵了!”

 

男人一个举动就把青年肚子里的气打到九霄云外。王一博努力压抑住嘴边小括弧的出现,仍是一言不发地骑上摩托。

 

————

两人到了楼宇下的快递站。

“去取吧。”

“我让快递员放到家门口了,赶紧赶紧回家。”肖战在后面拍了拍的青年的肩膀。

王一博皱眉。

 

这年头都开始这么不珍惜快递了???

 

两人走到家门口,王一博也没见快递盒子,正想问男人,却只见男人火急火燎地掏出钥匙,迅速打开门,三两下就蹬下鞋。

 

“赶紧啊,快点快点!换完来卧室!”

 

王一博关住大门,一脸懵地换上拖鞋走向卧室。待青年走进卧房时,肖战已经拉好了窗帘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青年看着男人关住卧房门,下一秒自己就被推倒在床。王一博眼睁睁地望见肖战爬在自己身上,一边解开自己的皮带,一边坏坏地笑着说:

 

“没看见吗?”

“我在拆快递啊~”

 

【懂就好,第一次的内容被屏蔽了。。】

 

完后。

“王老师不愧是王老师!”折腾完,床上肖战紧贴着王一博的胸膛,嘴角擒笑,“舒服地都快要让我晕过去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好好的突然就..”青年纳闷。

 

“你觉着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是什么?”

男人抬头望着青年,他的双眼满是爱人的面容。

王一博没说话,一只手摸了摸肖战的脸颊,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我觉着吧,不是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“而是有我在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你,刚才感觉到我的存在了么?”

 

 

“我认为爱意的表达,口头的陈述没有实在的具体行动来得好。”

“这不,拉着你赶紧回来,让你感觉感觉我的实在~”

男人笑着搂紧了青年,两人紧紧相贴一起,彼此之间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心跳。

 

王一博拥紧怀中的人,贪婪地呼吸着他身上的气味。

 

“如果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...”

 

“唉~那可不行,未来还要开蛋糕店,还要去滑雪,还要看极光,还有环游世界...”

肖战在他怀里列着两人要做的清单,王一博默默在心里记着男人说出的话。

 

未来,还要彼此相伴,逐光安年。

————

“玉儿这次还要巧克力蛋糕吗?”男人从柜台里出来,弯身抱起小女孩笑的露出了兔牙,“你要什么拿什么,今天叔叔不收你爸爸的钱。”

“不行!玉儿买叔叔的蛋糕就得给叔叔付钱。”

“好好~小玉儿真懂事!”肖战刮了刮小女孩的鼻子,“你想要什么,叔叔给你拿。”

“巧克力蛋糕。”

“好嘞!那玉儿先去车上等爸爸,爸爸一会给叔叔付了钱就回去,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说完,肖战就把小女孩放下,小女孩跑着上了外面的一辆白色轿车。

“你真惯她。”领导回头看着肖战笑道。

“李叔的女儿又懂事又可爱,我太喜欢了没办法。”肖战摊了下手,走进柜台,把剩余的小蛋糕全部打包。

“直接全部给小玉儿,给她说这些都是她的,等叔叔回来了,再继续给她做。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哈哈。”领导提着两袋子小蛋糕笑着走了出去,“祝你玩的开心啊!”

“哈哈好嘞!”

而后男人三两下把店里收拾完,拉好窗帘锁上门。

 

 

一会10点整的飞机,这次他要和一博两人一起去米兰。

 

想想,就觉着特别开心。男人一个人走在路旁笑出了声。

 

路过奶茶店,他买了一杯奶茶。

男人低头用吸管把杯膜扎开,正准备喝。

 

却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反将》完 



老沧桑:两个合集结束了,自己也有很多感慨。写得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不足,还有很多写得不好的地方根本不想放出来,谢谢你们能看到最后一篇啦。老沧桑还要继续磨练,这篇2020前完结,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。最后,大家最近一定把口罩带好,尽量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。

有缘再见啦~谢谢大家!



另强推:《山海》————禁止暗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要去看哦!!!


2020.3.30:新坑    《长夜投囊》     已开,希望大家来支持一下!(老沧桑倍感卑微)


2020.4.25:新坑《长夜投囊》与《迂言集》均已完结。希望大家支持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9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